q3472169118。

全职高手七期吹/微草吹/锐吹/袁高/华秀/方王/昊翔

语c选手

关于

【袁高】陪你过年

*微草小魔道与治疗


*未来第一魔道与第一治疗(私心)


*袁柏清x高英杰


「少年站在另一个少年前,看他狼吞虎咽解决一盘饺子」


2020除夕这天,B市的天很给面子地下了入冬以来的头一场雪,才四个多小时,积雪已经没膝了,大雪仍在纷纷扬扬地下着,像是要把这些天积攒的雪花一股脑倾泻在今夜。


形形色色的人奔走在街头巷尾,赶往家中赴一场团圆宴。偌大的微草训练室​里却有一台机子亮着,被外面的灯火通明衬得格外寂寥。


亮着的屏幕上有位身穿洁白牧师袍的牧师拉着全队的血线,东奔西走好不忙碌,白光不断于黑暗之中闪烁,血量有节奏的持续上升。不消片刻便见得“荣耀”二字跃至眼前。


耳麦中传来一声声低呼,无一不在赞叹刚刚混战是牧师的操作如何出神入化。而操作者袁柏清本人脸上却没有一丝欢愉,倒不是因为身为职业选手瞧不上网游程度的PVE。


他轻轻敲了敲耳麦,待耳边清静后询问要不要继续,收获的答案均为否定。


“虽然很想和大神接着刷本儿,但马上就要零点了嘛。饺子都下锅着呢,改天有空再一起吧!”其中一人如是说道。


“嗐,饺子都下锅了还跟着磨叽什么呢,赶紧去吧,新年快乐啊。”


有人嘴上说着祝福,眼里却起了一层薄雾。


频道中又是一片拜年声后重归寂静,队中头像一个个灰掉、消失。一阵短促的啜泣声在周遭安静的环境中格外突兀,他来自袁柏清。


“前辈……你怎么了?”


一道清亮的声音传入耳膜,是高英杰。袁柏清手足无措地闭了麦,胡乱抹去脸上的泪,许久才回复对方。


“没怎么,过年了嘛,我高兴笑两声。”


“骗人,刚刚明明在哭。”对方显然不接受这拙劣的借口,大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架子。


“行吧行吧,跟你说了也没事儿。”袁柏清清了清嗓子,似要把那哭腔给清个干净,“我出来打职业这事儿,家里一直不支持,我是离家出走跑出来的。训练营那会儿拼了命地训练就怕队伍不要自己,到时候B市都没个留我的地方。打进了微草就一直闹着矛盾,他们不联系我,我也不乐意回去。之前咱不是夺冠了嘛,就想回去看看来着,结果你猜怎么着,被我爸当着一众亲戚街坊的面儿就给轰出来了。要不是我妈拦着啊,他估计得抄鸡毛掸子抽我。”


“今年我就想着在队里过年得了,也别回去惹我爸不高兴,过年嘛……”


“哎你说这平时也没觉得怎么样啊,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就……”


“就特别想他们……”


“我……我想我妈包的白菜肉饺子了……”


少年的头又埋入双臂,直接趴在了键盘上。游戏方才风光无限的牧师像是中了术士的咒术一般狠狠抽搐了几下,训练师被低声的啜泣声占领。


不知过了多长时间,训练师的灯被人打开,推门而入的高英杰一眼就瞧见了袁柏清。单薄的身子缩在座位上,没穿外套也没开暖气。


高英杰发梢还遗留着没来得及暖化的雪花,额角挂着细密的汗珠,双颊微微泛红,怀里抱着一个保温壶。


“前辈,我陪你过年。”


春晚主持人新年倒计时的声音响在千家万户的年夜饭饭桌上,五光十色的礼花绽放于三百米的高空与星月争辉。

十几岁的少年站在袁柏清面前,看他狼吞虎咽地解决一盘白菜肉饺子。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鱼生三思 | Powered by LOFTER